糖分補給

ins, twi & tumblr : @euyuyuu

【锤基】说好了建国后不能成公主的呢!(chapter 10)

个个个个由:

*童话架空AU
*神族锤×人鱼基


为了弥补你们被昨天的刀伤到而发的小甜饼!!!
超甜!!!甜到齁!你们真的不考虑夸夸勤劳的我吗QAQ


前文指路:


Chapter0-1


Chapter2


Chapter3


Chapter4


Chapter5


Chapter6


Chapter7


Chapter8


Chapter9


以下正文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Chapter 10


 


“所以,”Loki感觉自己的额角跳得愈发地剧烈了,“你是打算把我扛到哪里去!你已经扛着我快两个小时了!快放我下来!”


“你也已经喊了快两个小时了,我亲爱的弟弟。我倒是想抱着你,可你不配合。”Thor无辜地挑了挑眉,Loki被他扛在肩上,且不幸地面朝后背,完全不知道前方发生了什么事情,以至于Loki从未感觉自己哥哥的声音有如此欠揍。


“Thor你个混蛋!你肩上的骨头硌着我了!”Loki愤恨地用小拳头在哥哥的背上大力捶了几下,“我自己会走路!”


“地上有许多危险的家伙,万一被咬一口就糟了,”Thor毫不理睬弟弟那杀伤力几乎为零的拳头,自顾自扒开荆棘朝着森林的更深处走去,“快别叫了,保护好你那美妙的嗓子,以后给你的心上人儿唱歌听吧。”


“谁要给心上人唱歌了!”


“父亲都说了,这可是你们族群的习俗,”Thor抱怨式地嘟囔了一句,不知道为什么,这些话明明是他自己说出口的,却总感觉听起来刺耳到不行,简直就像是——简直就像是他压根儿不希望Loki有自己的心上人似的,可这样说起来,又好像他在嫉妒那个能够欣赏Loki歌声的幸运儿一样……


想到这里,Thor仿佛感觉到有一大把的尖刃正在扎向他心口最脆弱的位置,在剜得他鲜血淋漓的同时还在疯狂地嘲笑着他这幼稚的、甚至于已经深刻到近乎禁忌的情感。理智告诉他,是时候该放下弟弟了,可情感却不允许他这样做。他每走一步所感受到的Loki的温度和压在身上的重量,都在时刻提醒着他必须摒弃这样糟糕的想法。


Loki敏锐地察觉到了哥哥的不对劲,他的鼻尖捕捉到了身后飘来的血腥味,虽然不浓,但足以让他确信一点——自己的哥哥已经因为长时间在丛林间的穿行而受伤了。


“……Brother,你还好吗?”


“没事,挺好的,”Thor勉强笑了一下,左手悄悄探出去,摘下身旁一片比较大的箬叶,把右手掌给裹了起来——方才因为那一走神,掌心不注意就被荆棘给划了一道大口子。


Thor那拙劣的演技从来都不可能成功瞒过自己的弟弟,Loki挣扎着想从他的肩上跳下来:“你别想骗我!”


这次落地异乎寻常地顺利,Loki感觉自己几乎没怎么用上劲儿,脚尖就碰到了地面上的草尖尖儿。在他看来,他之所以能这么容易就从他那怪力哥哥的手里挣脱出来,不是因为哥哥泄洪,而是因为他实在是受伤太严重,以至于暂时没办法将自己束缚在肩上了。


“你一定伤得很严重,不然你不可能会让我下来!”刚一落地,Loki就担忧地用目光在哥哥身上搜寻伤口。


Thor其实也很希望弟弟这样理解。但事实是,在他内心深处一个隐秘的角落里,一颗阴暗的种子正在缓缓地生根发芽,它极度地渴望着Loki的关心,一切和Loki有关的事物都可以成为其催生的养料。它掌控了Thor的思维,是它让他放弃抵抗,任由Loki从他的肩上溜下来……


不多时,Loki就看到了Thor粗糙包扎起来的右手——用以包扎的叶片上沾满了血污,甚至还黏着许多细小的泥沙!这可真是太糟糕了!


Loki着急地扯开肮脏的叶片,直接甩到了地上:“你知不知道这么脏的东西是不可以直接接触伤口的!”


“我……”Thor欲言又止。


“闭嘴!”Loki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然后从兜里掏出一块干净的帕子,小心翼翼地替他把伤口给清理干净。


“我没事……”Thor试图缩回被Loki牢牢抓住的右手。


“都说了让你闭嘴!”Loki的手上加大了力道,疼得Thor倒抽凉气,“真是吵死人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Thor本想再争辩两句,但在看到Loki又红了眼眶的时候,他决定还是选择先闭嘴为好。


“父亲给你的小刀呢?”Loki生闷气似的小声说。


“在这儿。”Thor主动从兜里掏出上缴。


Loki一言不发地接过小刀,毫不犹豫地就划开了自己握着哥哥的左手掌——淡青色的血液瞬间涌出,浸没了Thor的伤口,淡青与鲜红逐渐开始交融,不消片刻,Thor掌心的伤口便已恢复如初。


“Loki!”


眼前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过令人震惊,以至于Thor差点没能反应过来:“父亲说了你不能流血!”


“可我的血液的确可以疗伤,而你现在也的确需要治疗,”Loki冷静地把手掌举到面前,小口小口地舔起伤口,受伤的痕迹很快就消失不见了,“人鱼的唾液只能为人鱼疗伤,而你不是人鱼,我只能这样做。”


“这样的小伤你大可不必管!”


“同样的话我如数奉还。”


“可你不一样!”Thor忍不住低吼道,“失血会让你变老,还会有大量的后遗症!你有没有考虑过你自己!你……”


“Thor!”Loki直接打断了他紧接着要发表的长篇大论,“那是大量失血!……我已经受够了你的保护了,我们家有父亲一位人鱼专家足矣,你没必要也变成那样!”


这言辞十分犀利,句句都如同利刃,一把一把地扎在Thor的心上,他不由得愣在了原地,久久无法回神。


Loki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得重了,但他在感到委屈的时候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银舌头,所有的真心话总是会混杂着气话一股脑地跑出来,伤透Thor的心,以至于他必须得在说完这些伤人的话之后,收拾自己闯下的烂摊子。


“Brother,”Loki试图弥补自己口无遮拦犯下的错误,“你知道我比这个世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要爱你。”


Thor不答话。


“我见不得你为我受伤。”


“我会心疼你,也会感到愧疚。”


“我宁愿受伤的那个人是我,而不是那个全世界对我最好的哥哥。”


“原谅我好不好,哥哥。”


Loki闭起眼睛,等待来自Thor的审判。


“Loki……”Thor的瞳孔重新聚焦起来,仿佛在那一瞬间,眼眸中便盛满了湛蓝的星星,他将Loki紧紧地拥入怀中,在他耳畔低声道:


“对不起。我,我实在是忍不住想要保护你,如果那使你感到了不适,我以后会注意的!”


“但是我还是得再说声抱歉,因为如果你陷入危险的境地,我还是会来保护你。”


“但我会尽量不让自己受伤,不让你心疼,不让你感到愧疚。”


“你愿意原谅我吗?我最爱的弟弟。”


Thor的低语拥有独特的魔力,Loki不由轻笑起来:“当然,我的哥哥。”


“我不仅愿意原谅你,我还愿意为你唱歌。”


“你很幸运,我可是最后一只人鱼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77)

© 糖分補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