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分補給

ins, twi & tumblr : @euyuyuu

【锤基/一发完/糖】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(隐隐约约一点剧透)

闺蜜组专职打字机:

刀什么是不存在的,虽然我基是个近战法师,但他也是诡计之神啊!殉国什么不存在的,永远不存在。






于我而言,最好的结局是与你在英灵殿相聚。


Brother,I promise,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.


当肺腑中肆意冲撞的剧痛化作那足以撕裂星空的力量,曾无限遥远的死亡忽然之间变得触手可及。但那对他来说,如同奔赴一场久违的盛宴,他知道穿过死亡的阴霾,迎接他的会是永恒的光辉。


 


Thor从一场金色的幻梦中惊醒过来。那场梦境的尽头是世间万物化作灰烬,是宇宙洪荒归于虚无,但是毁灭一切的力量中却滋生出重生的希望。


Doctor Strange说过,他通过时间宝石窥探到未来的无数种可能,唯有一种可以真正杀死Thanos。代价是如斯惨烈,幸而他们做到了。


在那场梦境临近终点的地方,Thor看到自己的身体在耗尽最后一丝力量后化作漫天的星辰,飞向无尽的远方。在阿斯加德有这样一个传说,所有因荣耀而战死的英雄都将在英灵殿中得到永生。


死亡于他而言,倒成了一种成全。


他太怀念那落日余晖下金碧恢弘的宫殿,怀念长满鲜花和果实的连绵群山,怀念那群山间淙淙流淌的水声,怀念盛装晚宴上那一个个他熟悉的面孔。


他怀念那个会站在他身侧,用狡黠而聪慧的双眼紧紧注视着自己的,挚爱的弟弟。


Loki。


我们终于要相见了,我相信父亲,母亲,整个阿斯加德都会以你为荣。


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


Thor睁开双眼。


他在奥丁珍藏的古老典籍里读到过先人对英灵殿的描绘。显然那一切都是假的,毕竟只有故去的人才会去往那里,但是他可以确信一点,英灵殿里应该不会四处弥漫着烈酒和鲜花香果的气息,重要的是,眼前的英灵殿似乎和自己在阿斯加德的寝宫过于相似。


不,准确来说,竟是一模一样的。


“奥丁在上。”


Thor猛地坐起身来。猝然袭来的头痛让他刚刚坐直的身体又重重倒回到床褥之间。


如果他已经死了,那么为什么疼痛的感觉如此真实?


他再一次用目光将周围扫视了一圈。


他抬起手,从窗外铺洒而来的阳光温和得照拂在他的手背上,他甚至看得到细软的绒毛在阳光中微微泛着金色的光辉。


这里是……


他疑惑间,本能地伸手摸向自己的头。截然不同的触感让他再一次从床上豁然坐起。


他低下头,先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右眼,接着又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左眼。


他用力扯了扯自己披散在肩头的金发,然后将手掌按在心脏的位置。


他的眼睛,他的金发,还有他的心跳,全都如此的真实。


这是梦吗?听说神在死亡之前可以回顾自己的一生,这是幻觉?还是……


他从床上匆匆翻身而下,几乎来不及穿上衣服和鞋子就冲出了自己的寝宫。


他的脚步声在偌大而空旷的宫殿里反复回响,他飞奔的身影倒映在金砖铺就的走廊上,他无法形容那种脚踏实地的真实感,他恨不得就一直这样跑下去,跑下去。


在他推开宫殿大门的一瞬间,耀眼的金色晨光自他的头顶铺洒而来,他下意识地合上了眼,然后张开双臂,像是迎接一场盛大的仪式。


他感受着那澎湃的热力照耀着他的身体,周遭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向他涌来。他听到宫女们惊慌失措的尖叫声,听到急促却又有规律的脚步声,听到猎鹰在头顶盘旋展翅的声音,最后当他睁开眼时,那片白茫茫的视线里,他看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在向他慢慢走近。


“Dear Bother.”


对方用他一贯熟悉的捉狭语调,调侃着笑道:“Mum不会喜欢你这副衣衫不整的样子,至少你应该穿上你的鞋。”


奥丁在上。


请不要让他消失。


Thor听到自己的胸腔里传来从未有过的鼓动的声音,连同他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在失控地迅速运转。


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呼吸,思绪一片混乱。


他亲眼看着他死去。就在自己眼前。


无能为力,除了声嘶力竭地痛呼他的名字,别无他法。


那一刻他想过,愿意用一切换取他的生命,一切。但此刻,他就活生生地站在自己的面前。


少年王子青涩而聪慧的面孔,在阿斯加德明媚的阳光中逐渐变得清晰。


我想,你应该给我一个吻。


是的,是的。


让我拥抱你,让我亲吻你。我最爱最爱的Loki。


他像是迫不及待地去挽留一场随时会消失的梦,他飞扑上去,完全不顾对方眼中露出的惊诧,强硬地将那个鲜活的,温暖的,真实的身体拥入自己的怀中。


“Bother?”


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.


他捧起那张面孔,在阳光下,他不再苍白,不再阴郁,不再愤怒,一切都像是回到了原点,回到一切错误都来得及挽回的时候。


他细细端详着那双沉浸在碧水蓝天中荡漾着轻轻涟漪的眼睛,他知道那双眼睛里藏着多少令人哭笑不得的坏点子,他知道他的弟弟天生就是个善于玩弄人心的小坏蛋,他知道他的一切,包括将来要发生的每一件事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


Thor用额头轻轻抵住对方,他肌肤的温度不再像记忆中那般苍白冰冷,覆满死亡的阴影,他能感受到他的体温,他的呼吸,他的心跳,这让他忍不住再一次收紧了自己的手臂。


“我只是……


Thor伸手抚向Loki的面孔,他的手掌顺着对方的脸颊一寸寸小心翼翼地爱抚着。


“今天是你的加冕仪式。”Loki眨着眼睛,一脸乖巧地提醒着他。


“加冕仪式?”


“我昨天应该替Mum看着你,不应该让你喝那么多酒。”Loki耸了耸肩,有些无奈:“真不希望你搞砸今天的仪式,Bother。”


加冕仪式,今天?


“我觉得你需要去醒酒,然后好好梳洗一下。”


Loki拍了拍Thor的肩,但下一刻他的手就被Thor紧紧抓住。


“Loki,我觉得我眼下最需要的,是一个吻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Loki的眼中掠过一丝诧异,可就在他反应过来之前,Thor已经伸手紧紧搂住了他,捏住他的下巴,抬起他的面孔,将那个迟到了太久的吻覆在他的唇上。


他曾经无数次懊悔地想过,如果一切可以重来,他一定不会拒绝那个吻,不会任由他在堕落的深渊里挣扎,他会紧紧把他拥入自己怀中,让他知道,自己有多么爱他。


Loki一开始轻微挣扎了一下,但很快他便在Thor的怀中安静下来。


他那双永远闪烁着狡猾光芒的眼睛渐渐浮现出温柔的笑意。


我说过,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,Dear Bother.


你我之间最好的结局不应该是在死亡后彼此忏悔和原谅。


也许我还是我,你也还是你,所有的命运都将指向相同的方向。但此刻,让我们拥抱彼此,亲吻彼此,不要辜负诡计之神瞒天过海安排的这场重逢。


我愿为你而死,更愿为你而生。Thor,欢迎回家。



评论
热度(7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分補給 | Powered by LOFTER